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房间

昨天苏菲找过我
她特地来通知我
假期快要结束了

我只说


她也没说什么
别过头

她甩发
也不回头

她从我窗口离开
只留了一口气

她留了一口气







给我听到了
很不淑女

她叹了一口气
我已经知道什么事了

她叹了那口气
是这几个月来
我没有叹的那口气

没有因生活叹气
只是在假期放松
却似乎没有紧张
没有因生活紧张


我想起以前
我讲过的一句话
有时
过于缅怀过去
会让我们慢慢地退化
变回婴儿

我想起以前
我捉过的一颗星
许愿
然后放它回去
让它消化我许的愿望
再实现它

我想起以前
我养过的一条鱼
不爽
给它点红药水

它就在瞬间染红鱼缸
慢慢死去

我想起以前
我种过的一棵树
浇水
然后爱理不理

它就在恶劣的环境下
慢慢枯萎

我想起以前
我追过的一个梦
累了
干脆坐下休息

它就在我休息的期间
慢慢远去


我想起以前
我租过的一间房
冷淡
有时还很混账

却时时透出丝丝温暖
慢慢融化
它的形象



只有那里
我可以叹气
也可以喘气



娜娜有707号房
我则有B-26-1


有点怀念那地方



唉……

没有评论: